FROM 誠品.jpg
 
今年因為想多看點書,加快學習~
但如何大量的學習,不就是要看書的速度變快?

沒空去上速讀課,就找了幾本書來看,請老婆幫我到圖書館借~
如"10倍速影像閱讀法"."最厲害的圖解速讀術"~

這本是速讀的新書,也因六六折買下來~
就我短期看的速讀書裡也分了派別,一.用影像擷取;二.活絡眼睛加速看書速度;
三.建立資料庫,自然看書速度變快~

這本是最得我心的建立資料庫~
派別一影像好虛幻,派別二要再花時間練習,
派別三,沒錯,因為我有看歷史書籍的習慣,所以我看歷史類的書速度最快!
另也有一次經驗,為了看夜巡者,第一章,我看了三次後,才把整本書看完,這也是資料庫的建立~
通常前幾頁都在調整與作者同頻率,也是資料庫的建立~

而書裡,根本在書中唱影像的反調~
看書是為了獲得新知或解決方法(當然也有打發時間),單純把書"下載"到腦袋,講來頭是道,但真的有學到?
透過書,與作者交朋友,得到新知,才是看書的精神,不是為了看書而看書~


小結
A.建立資料庫(知識.資訊.經驗等)才是看書速度的重點,書中教如何快速建立,
不是先看一兩百本相關的書,而是看熟該書的前言目錄後記10次,可簡易建立!
B.看書不是下載人到腦袋,而是透過書這道門與作者交心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asser2 的頭像
    Passer2

    Passer2的部落格

    Passer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